html模版《新文化報》數字報
黃渤是電影圈獨樹一幟的人物,雖然顏值不高,卻成為大傢心目中的男神。拿得瞭影帝,主持得瞭頒獎典禮,還能唱歌。無論演技、人品和情商,幾乎都無懈可擊,既可以表演喜劇,也能演愛情片,甚至還能演驚悚電影,今年五一檔,黃渤加盟瞭新片《記憶大師》,這是《尋龍訣》後他主演的第二部電影。五一假期期間,黃渤接受瞭記者的微信采訪,毫無疑問是一次非常輕松愉悅的采訪,黃渤適當的幽默、適當的聰明以及博學,都讓采訪顯得“料很足”。即使面對黃渤和徐崢誰更適合演“大師”這種難以回答的問題,黃渤也幽默地表示,因為徐崢已經是大師瞭,所以顯然自己更是適合。

“這個眼神殺還是要感謝段老師”

記者:在《記憶大師》裡你有很多“眼神殺”的戲,你如何把握腦子裡孕婦滴雞精的兩個人格呢?

黃渤:對,這次等於是要演兩個人。因為錯誤植入瞭別人的記憶,把沈漢強的記憶植入到瞭自滴雞精比較己腦子裡面。然後行為、動作、心理啊,都慢慢地受壞蛋的影響,所以是有一個變化的過程。這個還有點難,過程中我還跟段奕宏商量,後來我們演的時候我往他的角色上靠一些,他往我角色這兒走一些。這個眼神殺還是要感謝段老師,多跟他演演戲就學會瞭。

記者:這個眼神你練瞭多久?

黃渤:這個不用練的,心裡邊有瞭,你跟對手,跟攝影機之間的關兒童雞精推薦系就慢慢自然形成瞭。那個節奏你在現場是可以清晰感受到的。

記者:你眼中陳正道導演是什麼樣的人呢?

黃渤:陳正道導演,他就是一個很可愛的胖子。他在那個監視器前貼瞭一句類似“控制好自己的脾氣”這樣的一句話,我說他竟然覺得自己脾氣不好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度。但我之前合作過寧浩、管虎導演,我知道,他的這個脾氣真的不算什麼脾氣。

記者:寧浩和管虎導演脾氣很大嗎?

黃渤:壞瞭,我就把你浩哥管虎賣瞭是吧(大笑),還行,都比年輕的時候都好多瞭。你看這說著說著又暴露瞭,什麼叫年輕的時候,現在也很年輕,是比他們小時候。

記者:五一檔期電影質量都很高,你怎麼來評價同檔期的其他作品?

黃渤:最近有點忙,沒來及看其他電影,我特別想看。自己這個片子還是最後一次調整之前看的。我估計這個片子特別完整地出來應該是兩個多小時。現在剪掉瞭一些,節奏更緊,但是其實還有挺多精彩的地方。

記者:你覺得你適合演“大師”還是徐崢適合演大師?

黃渤:當然是我啦,因為徐崢本身已經滴雞精哪裡買成瞭大師,我隻能演演。

“段奕宏太倔,沒事兒,太倔我就寵著他唄”

記者:徐靜蕾這次吐槽你吻戲很差,是怎麼回事呢?

黃渤:徐靜蕾老師說吻技太差,這個呢,因為人傢有比較,才有這個發言權的,我就經驗太少,不懂。所以說這方面還真是需要去慢慢練習,但是練習機會不太多呀。

記者:陳正道曾說給你找般配的女演員很難,你覺得呢?

黃渤:我的外號就叫銀幕小百搭啊,你看,環肥燕瘦各種搭,會出現不同的搭配效果呢,都特別好。但是呢,我爆個料,陳正道導演是個八卦王,你看他忙到這個程度,但每天各種最新資訊他都知道。段奕宏也是因為我來的,段奕宏老師是來給我上課呢,特別感謝。段奕宏老師對自己要求很嚴格,每天鍛煉,然後對戲也是。

記者:你和段奕宏誰更軸?

黃渤:那就沒得比,肯定是段奕宏老師軸啊,他是小軸軸啊。段奕宏是一個對戲特別較真、認真的人,他心裡邊兒必須走通走順,然後才會投入進來。我們之前也聊瞭很多。其實這個電影有很多戲都是我演一遍,然後段老師演一遍,姍姍也演一遍,然後小朋友也演一遍。

記者:段奕宏老師和您有過爭論嗎?

黃渤:真的,跟段老師真的不太好爭。他太倔,沒事兒,太倔我就寵著他唄。

“我是中國著名的

手機攝影師”

記者:你拍的作品少有重復感,在你心裡是不是也會有一個計劃或標準?

黃渤:是啊,其實有堅持的演員一定是好演員。我經常能迸發出一些想法,當自己真的是想好瞭,想法要迸發出來的時候它會有特別大的能量。

記者:這兩年你的作品數量不多,是為瞭要幹幾票大的嗎?

黃渤:不是為瞭幹什麼大的,就是要充電休息。之前我說過,拍完瞭要休息休息,拍戲的節奏太緊瞭。現在這個電影就是我想找到一個不同類型的,真正能夠給自己新鮮感,能夠刺激到自己,把自己重新點燃的這麼一個戲,我覺得還挺好的,找到瞭。

記者:不工作的時候你都在幹什麼呢?

黃渤:我特別想說不工作的時候我就看書,但是真的總是沒時間。實際大部分時間看的文字都是劇本,要不就是看手機,朋友圈兒之類的。

記者:你好像還特別兒童雞精熱衷拍照?

黃渤:啊對,我是中國著名的手機攝影師。平時有習慣,這個工作斷斷續續的,單獨出去拍也沒有時間,空閑時間隨手掏出來就拍。喜歡平時拍一些好玩的東西,還真拍瞭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照片。

記者:片場拍瞭那麼多攝影作品誰最不配合?

黃渤:其實現場拍照都挺配合的,因為大傢都知道我拍的好吧。最不配合的其實是段奕宏。整個段奕宏被我拉出去二十多分鐘,扭扭捏捏不好意思,然後擺一張冷酷的臉。但還是被我拍到瞭他的笑容,我覺得那張還挺好玩兒的,他那個出片率還真挺高,長得帥就沒辦法。

新文化記者 殷維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dvj535b7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